碎碎念X碎碎恋

众生皆苦,晚樱最甜

一见钟情

警官达夏×摄影师贺铃铃

 

短完 配合使用BGM 《潜别离》银临


不上升!【请勿深夜食用】

 

一、

 

杭州的西湖是个让人一见钟情的好地方。

 

如果它的夏天和冬天不那么长的话。

 

不过初夏时分,在西湖边偶遇一个帅帅的警官,投喂西湖边那只著名的松鼠的时候,贺铃铃觉得这一刻真的很美好。

 

阳光正好,微风拂过,我遇见了你。

 

条件反射的贺铃铃直接拿起面前的单反拍下了这一幕,面前的帅气警官仿佛也注意到了她的动作,皱着眉看着她。

 

“1,2,3,AMIGO!4,5,6,加油加油!”

 

不合时宜的铃声响起,贺铃铃掏出手机一看,原来是闺蜜丁妙妙的来电。

 

“玲玲!我的314呢!我的男神约我了我需要它啊啊啊啊啊!”

 

平日里气场强大的御姐此刻恨不得抹去所有自己气场强大的口红,只为在男神面前表现出自己最温婉可人的一面。

 

等贺铃铃指导完丁妙妙找到她的314唇釉,再转头,哪里还有帅气警官的影子。

 

丁妙妙……我去你大爷的!

 

贺铃铃看着相机里一身巡警制服、温柔地投喂松鼠的达夏,觉得自己的心跳漏掉了一拍。

 

 

 

二、

 

那之后贺铃铃又去了好几次西湖,再没碰见过那个帅气的小哥哥。

 

杭州,典型的江南城市,属于亚热带季风气候,每年夏天都会下好几场雨,下之前闷得人心烦气躁,下雨的时候倒是让人感觉可以清净不少。

 

今天是下雨的西湖,西湖边的人很少很少,贺铃铃没带单反,一只手撑着伞沿着西湖边走,走到醉书亭上。

 

这亭子没有坐的地方,五面临水,站在上面眺望远方,可以看到西湖边大多数的风景,而下雨的醉书亭上,更多了几分让人沉醉于西湖之美的沉静。

 

贺铃铃放下伞,站在临水的地方静静盯着湖面发呆,雨越下越大,仿佛要将这些来的闷热都一扫而空,贺铃铃望着那被雨滴打得不再平静的湖面,仿佛受到蛊惑一般再向前走了一步,然而没想到腰间传来一股把她向后拉的力量,她被人直接搂进了怀里。

 

贺铃铃转头才发现拉自己的人就是那天自己偷拍的小警官。

 

贺铃铃的表情在达夏看来就是不敢相信自己被阻止的样子,他认真地按住贺铃铃的肩膀:“年轻人不要遇到点事就想不开啊,是不是失恋了?还是工作不顺利了?失恋也没关系,天下好男人多得是,工作不顺心也可以再找,命就一条啊,你身边还有那么多在乎你喜欢你的人,还有你的父母,&¥#$@*%……”

 

年轻却认真严肃的警官上来就是一顿说教,贺铃铃觉得此刻的小警官特别可爱,抬手发言想逗逗这个小警官:“对不起警官,我知道错了。”

 

那低头委屈的小模样仿佛一只爪子一般在达夏心头轻轻挠了一下,忽略心头那一点点异样的感觉,达夏咳了一声:“那走吧,我送你上车,去找你的朋友吃点好吃的……”

 

把贺铃铃送到车站达夏就回到了执勤岗位,毕竟人民警察不能擅离岗位太久,贺铃铃眼见小警官离自己越来越远,转头钻进了旁边的工联美食广场,那地下一楼的章鱼烧贺铃铃今天本来不打算吃,不过此刻突然特别想和人分享。

 

拎着两盒章鱼烧跑回了西湖喷泉那里的执勤点,贺铃铃拍拍坚守岗位的小警官:“这是给你的,谢谢你~”

 

“没事,不客气,为人民服务是应该的。”

 

达夏看着面前娇小可爱的女孩子,背后还有同事揶揄的笑声,头一次感受到手足无措是什么样子:过去二十余年的人生里不是埋头读书就是埋头训练,就算少数警校里接触得到的女孩子也大多比男人还要大大咧咧,第一次和女孩子这么近距离接触……

 

达夏突然觉得呼吸都好困难。

 

贺铃铃成功将手里的章鱼烧送了出去,又拿出手机在警官面前晃了晃:“可以加个微信吗?我怕我下次难过的时候找不到人说又得来西湖了……”

 

平时拿来堵人的“为人民服务”怎么都说不出口,达夏盯着女孩子耳边带着的樱花耳环,红着脸将自己的手机微信打开来。

 

好友通过的提示音响起,贺铃铃说完再见就转身跑出了执勤点,直到上了公交车在位子上坐下来才捂住自己通红的脸。

 

三、

 

周六本该是个休息睡懒觉的日子,贺铃铃昨天赶地铁回家时风有些大,晚上睡觉时就觉得头有些晕,吃了感冒药本该一觉到大天亮的,奈何早上六点就接到丁妙妙的求救电话,说她……在警察局。

 

被警察局三个字惊跑了所有瞌睡虫的贺铃铃一把扯下眼罩换了衣服匆匆洗漱就出了门,用手机叫了辆专车就立即赶往警察局去解救丁妙妙。

 

到了地点才发现丁妙妙扯着一个陌生男子的衣服睡着了,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贺铃铃见状皱着眉盯着被丁妙妙拽住的男子:“你是谁?”

 

男子看起来沉默寡言,但是身材高大,坐着也只比贺铃铃差一点,长得也不差,贺铃铃觉得应该不像是歹徒一类的人,这男子看了一眼靠在自己肩上终于累得睡着的丁妙妙后微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她凌晨回家遇到变态了,是我救了她,我是这里的警察,她哭过一阵,刚刚睡着了。”

 

贺铃铃听完眉头皱得更紧了,刚好旁边路过的人对着这男子喊了一声达队,贺铃铃这才信了,她收起自己刚才的防备,向这个队长道谢,然后准备叫醒丁妙妙带她回家。

 

正巧一旁一阵喧闹,丁妙妙也醒了,她一睁眼看到那边被拷住骂骂咧咧的中年油腻大叔,就忍不住往达西的身边缩了缩,达西也感受到了丁妙妙的惧意,但是没怎么和女生相处过的他对于丁妙妙的肢体接触显现出非常纠结的样子:推开她,显得自己很不近人情;不推开……他们俩也不算很熟……

 

迟疑了几秒的达西最终还是僵着手安慰似的拍了拍丁妙妙的肩膀,而贺铃铃早在看到丁妙妙的眼神第一秒就冲到那个垃圾前面去了。

 

看着面前油腻又恶心的大叔,贺铃铃一想到这王八蛋可能调戏过丁妙妙就觉得火大,几步小跑冲上前冲着那大叔的眼睛上方就直接戳下去,虽然不会致使人失明但是真的,很痛。

 

在警局打人的贺铃铃自然是要被拎着训导的,但是愤怒过后感觉到的无力也是真的,训导的警官才训了两句就觉得面前的人脸色不对,正巧接班的警官都来了,那位警官给贺铃铃倒了杯水后让丁妙妙陪着在旁边休息一下,随后达西换上了警服走过来看着两人:“你们俩这样回去不行,我要准备上班了,让我弟弟送你们回去吧。”

 

考虑到两人现在的精神状态都不算很好,就点头同意了,却没想到这个达家弟弟,还是个熟人哦。

 

“哥。”一身便服的达夏听到哥哥的召唤,直接到了哥哥面前,看清楚哥哥要自己送的人是有过一面之缘的人。

 

不过这次的少女没有了上次的娇嗔,苍白的脸颊透露出主人此刻不好的状态,达夏决定遵从哥哥的嘱咐,先把人送回家再说。

 

 

“是你?”躺在丁妙妙怀里的贺铃铃微微抬起头看清楚来人就没多说话了,她现在脑子昏昏沉沉的,也没什么思考的力气。

 

 

 

四、

 

到家的贺铃铃被丁妙妙逼着吃了点药赶去睡觉,等再睡醒了才发现之前加了但是因为搭讪用尽所有勇气导致不敢聊天的小警官给自己发了条消息:“好点没有?”

 

突然刚才还能感受到的一点无力瞬间被蒸发,贺铃铃立时翻了起来回消息:

 

“刚刚睡醒,头不晕啦,好多了~”

 

紧张地抱着手机看了五分钟达夏都没有回,贺铃铃起床出门看丁妙妙,丁妙妙给她煮了点青菜粥,贺铃铃睡了大半天还真是饿了,呼噜呼噜喝掉了大半碗才摸摸自己的小肚子不要了。

 

青菜粥好喝是好喝,但是真的好想吃点特别有味道的哦……

 

等拿过手机才发现达夏已经回了她消息:“嗯,好好休息,记得吃药。”

 

真符合他给人的感觉……

 

恋爱新手贺铃铃很无奈,自己好像还没找到怎样正确拉近和一个人的关系,贺铃铃跑去厨房问洗碗的丁妙妙:“喵喵!怎么样最快拉近两个人的关系啊?”

 

被问得一脸懵的妙妙:“……吃。”

 

贺铃铃:“……军的假的??”

 

丁妙妙:“对于中国人来说,就没有一顿吃解决不了的事儿。”

 

贺铃铃低头想了想,好像……是这样的吧?

 

 

 

五、

 

贺铃铃最近和达夏联络很频繁。

 

他们俩主要聊的内容就是:吃。

 

贺铃铃很好地发挥了丁妙妙教给她的内容,并且无师自通地从带达夏吃好吃的开始,邀约达夏一起吃饭。

 

“我觉得武林门那边地下一楼有家章鱼烧真的好好吃!”

 

“你也喜欢吃章鱼烧?我之前去过滨江星光大道那里,那里有家章鱼烧也很好吃!浓厚的酱汁,Q软的章鱼!是我毕生吃过最好吃的!”

 

“真的吗?!叫什么啊?下次你带我去呗~好不好~”

 

“达夏我跟你说哦,菲兹家的芝士条真的好好吃哦~强推!可惜现在感冒没好全……”

 

【图片.JPG】

 

“你看!这是我闺蜜发给我的!”

 

【小兔子哭唧唧.JPG】

 

“哇好巧!我哥今天也去吃菲兹了耶!没事啦,下次我带你去啊~”

 

幸亏达夏也算得上是个吃货,两个人每天聊吃的聊得不亦乐乎,仿佛熟络也就是一瞬间的功夫,在渐渐熟悉起来的达夏身上,贺铃铃终于不再感受到那种距离感,有次午休抱着手机聊天的画面被同事看到,还被同事调侃是不是在和男朋友聊天。

 

男朋友啊……

 

贺铃铃在心里默念这三个字,都觉得比白泷堂自己最爱的春晴红豆烤奶里的红豆还甜。

 

好不容易感冒好全了,贺铃铃正式向达夏发出邀约,要带他去吃自己最爱吃的章鱼烧,还有那边面书房里的猪软骨汤面,汤汁浓郁,猪软骨入口即化,配上劲道的面条,特别好吃。

 

美食总是令人期待的,如果是和美好的人,那就更令人期待了。

 

贺铃铃今天打扮特别用心,化好妆,涂上自己最爱的132,选择一条格子裙再配上简单的白T和凉鞋,少女感满分的贺铃铃和丁妙妙打过招呼就出了门。

 

到了约定地点,贺铃铃发现达夏好像早就到了,简洁的白T黑裤子,一米八又长得帅气的少年在人群中特别引人关注,贺铃铃在不远处看到这样的达夏就突然觉得内心充满了幸福感:这个人等的是自己。

 

等走到达夏面前,达夏关注着今天看起来特别不一样的贺铃铃,一时间只觉得口干舌燥,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号,咽了口口水才说了句:“你来了。”

 

之前隔着屏幕肆无忌惮聊得特别欢的两个人,突然在此刻不知道该说些什么,没了那些以往可以完全表达自己内心的表情包,贺铃铃觉得自己简直不会说话了。

 

两个人沉默着等店家上面,贺铃铃简直想骂死自己:说话啊说话啊说话啊你!

 

达夏倒是先开口了:“你不吃葱?”

 

是刚刚贺铃铃点面时嘱咐的,自己不爱葱也不爱香菜,为了让店家记得牢牢的,还特意加了一句:放了我就要你退钱哦!

 

女孩子娇蛮的样子达夏是第一次看见,只觉得新奇又可爱,而贺铃铃此刻则在后悔刚才那句话:早知道不说了…平时都是和丁妙妙出来,也都不会注意这一点,但是达夏…会不会觉得自己太刁蛮啊?

 

贺铃铃偷偷偏头看看达夏,却发现少年的目光正好看着自己,两厢碰撞之下,又都迅速移开了视线,感情加持下,连看对方一眼,都会觉得害羞。

 

坐在位置上等了不一会儿,面条就上来了,达夏挑起一筷子面,轻轻吹了吹之后送入口中,面条劲道、汤汁浓厚,配上炖的酥软的猪软骨,吃完一碗顿时觉得整个人都洋溢着满满的幸福感。

 

吃完饭的两个人去买章鱼烧,贺铃铃点了两份原味的章鱼烧,正准备付钱,那小哥看着两个人有些不一样的气场,还开口调笑道:“男朋友怎么不主动点付钱啊?”

 

一句话让两个人都羞红了脸,贺铃铃自己付了钱,然后才结结巴巴地解释道:“他,他不是我男朋友。”

 

但是羞红的脸颊和不自然的气场透露出了一切,小哥了然地笑笑然后转头去做章鱼烧。

 

 

 

六、

 

经历过调侃的两个人各自捧着一份章鱼烧,此时此刻两人的心情很明显都已经不在章鱼烧上面了,可两个人都是头一次谈恋爱,都等到快分别了,达夏才开口:“下……下次如果有人问你,你可以说……说我是你男朋友。”

 

笨拙到告白都不会的男生成功取悦到了女生,贺铃铃向前跨一步刚好走进达夏的影子里,两个人的距离瞬间拉近:“哦?为什么啊?”

 

问完就已经上翘的嘴角透露了女生的坏心思,达夏紧张得咽了好几次口水,才成功地把话说了出来:“因为我,我喜欢你。”

 

和语句一起出现的是男生瞬间涨红的脸,贺铃铃看着面前宛如一只章鱼的达夏,突然很想做点什么,于是一把拉下达夏,同时自己垫脚,在脸颊上蜻蜓点水了一下。

 

女孩子柔软温润的唇瓣只在脸上亲亲点了一下就消失了,连同主人也一起消失在了夜幕里,只留下一句“拜拜”给自己,达夏站在原地呆呆地摸着自己的脸,才发现原来恋爱是这么甜的感觉。

 

回到家的达夏才发现贺铃铃给他发了一张截图,是和他的聊天界面,上面写的却不是达夏,而是章鱼先生,达夏看着那个表情符号,突然觉得贺铃铃真的太可爱了,所以也给她改了个备注:兔子小姐。

 

你好啊,章鱼先生;你好啊,兔子小姐。

 

达夏又查了一遍排班,确认自己明天下班比较早之后,去约自己的兔子小姐:“明天一起去西湖吧?”

 

贺铃铃看到这一条消息又想到了上次自己被达夏误会要跳西湖的样子,忍不住笑出了声,就回他:“达警官是不是又要拦我跳西湖啊?”

 

达夏:“我们兔子小姐跳的不是西湖,是我心里。”

 

贺铃铃看到这句话整个人都瞬间甜到了,忍不住在床上翻滚起来,惹得丁妙妙顶着一脸的绿泥来骂她才消停了。

 

 

 

七、

 

第二天的西湖感觉特别美,贺铃铃心想。

 

和喜欢的人在一起,哪怕是一样的风景,都可以看出不一样的味道来。

 

贺铃铃和达夏手牵手走过那棵她初见达夏的数边,那只算是他们的媒人的松鼠还在树上上蹿下跳,贺铃铃拿了面包喂它它也不怕生人,想起初见的场景,贺铃铃忍不住笑出声来。

 

达夏低头好奇小女友在笑什么,奈何小女友却不肯告诉他,只得捏捏贺铃铃的脸颊作罢。

 

继续走没多远就是他们第二次见面的醉书亭,贺铃铃望着那醉书亭,拉着达夏问道:“达先生的心里跳进了谁哦?”

 

达夏看着贺铃铃今天带的兔子耳环和看着自己时亮晶晶的眼神,忍不住低头亲了亲贺铃铃的脸,亲完自己也红了脸,贺铃铃看着周围人来人往,忍不住害羞打了达夏一下,力气不大却令达夏甘之如饴。

 

最后漫步在断桥上,贺铃铃望着斜阳,感叹道:“应该在下雨天来的。”

 

达夏问道:“为什么?”

 

“这样我就可以问你,达官人,你带伞了吗?”贺铃铃吐吐舌头。

 

达夏摸摸贺铃铃的头:“乖,兔子不能装蛇哦,不然会被吃掉的哦。”

 

贺铃铃躲开达夏摸她头的手:“哼╭(╯^╰)╮你欺负兔兔,兔兔这么可爱!”

 

被萌到喉间一甜的达夏默默扶墙:真的好可爱……

 

最后走到柳浪闻莺的时候,贺铃铃看着被风吹动来回摇摆的柳条,突然觉得此刻特别幸福。

 

“达夏,我好像还欠你一句话。”贺铃铃突然如此正经的样子,让达夏楞了一下。

 

“达夏,我喜欢你,我特别喜欢你,我对你,是一见钟情。”贺铃铃抬起头看着达夏,眼里的光突然比天边的斜阳还要耀眼。

 

达夏不知道如何形容此刻的感觉,鬼使神差般低头交换了他们第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吻。

 

 

 

番外:

 

“最近你老是往外跑,贺铃铃,你是不是有情况了?”丁妙妙坐在沙发正中央,坐姿尽显霸气,贺铃铃只得乖乖交代:“额……那啥,喵喵,我……有男朋友了……”

 

“是谁?叫什么名字,年方几何,哪里人士,有房吗有车吗我见过吗?”

 

一连串的问题不带任何停顿地从丁妙妙嘴里冒了出来,贺铃铃正襟危坐:“你见过一次……就那次在警局那个姓达的警官……”

 

“什么?!和你交往的人是达西?!这王八蛋敢脚踩两只船?!”

 

贺铃铃:“……???喵喵和我交往的叫达夏……是达西弟弟……倒是你,你可以跟我解释一下脚踩两只船的定义吗?”

 

丁妙妙:“……”卧槽,暴露了。

 

 -----------------------------

拖拖拉拉一个礼拜终于写完啦~


第一次写BG


希望喜欢啊~


【则一篇被我姬友吐槽是来宣传西湖的……】

评论(14)

热度(217)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