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碎念X碎碎恋

众生皆苦,晚樱最甜

公主作死记 下

将军文×公主【划掉】皇子霖

 

OOC   除了名字都是假的

 

不上升×3!

 

 

4.

 

前些日子贺家大小姐与刘将军两情相悦的消息传得满京城都是,可偏偏随后有人在刘将军与其好友相聚时明明白白地听到刘将军向好友坦白自己从头到尾心悦的都是峻琳公主一个人,前后消息一对比,吃瓜的众人们自是明白其中谁在捣鬼,一时间贺家大小姐的名声跌倒谷底。

 

又有人亲眼目睹贺国公寿宴当日峻琳公主回宫下马车时不慎摔倒,那故作镇定强忍心痛的模样,令多少围观者唏嘘不已啊。此事还惹得圣上大怒,下旨重罚了贺家大小姐,贺家大小姐不要说与傅国公府的亲事了,下半辈子还能不能嫁得出去都两说了。

 

但是贺峻霖赌一个敖子逸,自家皇兄一定是因为借此可以破坏傅贺两家的联姻才出手的,单看那天他秘密召集刘耀文和敖子逸进宫喝酒就可以看出来他有多开心了,啧啧啧,哎,可惜不能带上他。

 

而贺峻霖这边呢,虽然已经和刘耀文有了婚约,但是圣旨上并未写明要他们何时完婚,贺峻霖近段时间也避免了一切见到刘耀文的机会。

 

原因?

 

他害羞嘛>////<

 

而且这段时间贺峻霖也没闲着,简直是充实到爆炸,被各位嬷嬷调教着身为女子应有的……才艺。

 

针织刺绣、插花工艺、女容女德……

 

尤其因为这些嬷嬷都是从小看顾自己的奶娘找来的而又不能发火的时候……

 

这一切的源头,是刘耀文带来的。【公主您迁怒啊喂……】

 

贺峻霖看着面前仿佛炸了毛的狮子一般的图案……靠,绝对不承认自己原本想绣牡丹花的。

 

在各种课程的轰炸下,贺峻霖头一次这么期望自己的十八岁生辰到来……

 

作为女子,十六岁及鬓,一般都在十六十七岁便出嫁了,而贺峻琳作为皇室的公主,皇家为了表示对于公主的重视程度,留到十八岁之后才舍得公主出嫁是在正常不过的了。

 

作为生辰宴的主角,贺峻琳要做的不过是换上华美的宫装,带上精致的珠钗、珠宝,欣赏美人、舞蹈,接受众人对于自己的恭贺与礼物。

 

生辰宴未开始,贺峻霖就已经端坐于宫内正堂上,等着同龄的闺秀们来恭贺自己。

 

而今年的生辰宴,果真不一样。

 

贴身婢女铃铛面露喜色前来,告知自己的年少好友、宋家的二公子前来,贺峻霖真的是喜出望外:宋亚轩是自己幼时的至交好友,可惜宋家老爷因错被外放,距离二人上次见面已过去了五年了。

 

贺峻霖当时就撇下了一众宾客,前去迎接宋家二公子。

 

众人:我仿佛看到一个大大的原谅色帽子飘在刘将军头顶……啊错觉错觉。

 

贺峻霖直接奔到自己宫门口的时候,刘耀文脸红了;

 

贺峻霖直接略过刘耀文去迎接宋亚轩的时候,刘耀文的脸绿了;

 

贺峻霖一把抱住多年未见的朋友,刘耀文的脸黑了;

 

贺峻霖领着宋亚轩再次略过刘耀文的时候……刘耀文的脸黑到看不见。

 

可惜老天爷并未给刘耀文发作的机会,圣上到了,宴会正式开始。

 

全程坐在公主对面的刘耀文觉得,再拿点萝卜过来自己此刻应该可以做十缸醋腌萝卜。

 

咬着牙等到宴会结束宾客散尽,刘耀文本以为自己可以和贺峻霖好好谈一谈,没想到刚走近贺峻霖身边就听到贺峻霖要宋亚轩留下来再陪他聊一会儿。

 

刘耀文:我仿佛看到雨滴落在亲亲草原【划掉】我头上。

 

差点儿将牙根咬断的刘耀文上前一把拉过贺峻霖,不顾在场婢女的阻拦强行将贺峻霖拉向后院,久经沙场磨砺出来的杀气震慑全场。

 

被狠狠瞪了一眼的宋亚轩:“……他是谁??”QAQ为啥这么凶!我做错了森莫?!

 

被刘将军的王八【划掉】王霸之气吓到不敢动弹的婢女:“……QAQ”

 

另一边,全程黑着脸的刘耀文把全程挣扎但是奈何力气不够大的贺峻霖拉到无人之处,贺峻霖用力挣脱了刘耀文拉着自己的手:“刘耀文你发什么疯!本宫要回去了!”

 

“公主今日让我当了一日的背景板,又让我几近带了绿帽子……难道公主不该给我个解释?”

 

“你吃错药了吧?我与亚轩是君子之交!我们二人已经相识多年,早已是知己——”

 

“知己?!”刘耀文听了这两个字眼里简直能冒出火来,“除了我,你什么知己都别想有。”

 

如果眼神能杀人,刘耀文相信自己已经死在贺峻霖手下好多次了。

 

贺峻霖看着面前这个脑子有问题的人,越想越气越想越气,事实证明人在发怒的情况下脑子是会短路的,比如此刻……

 

“我现在就去和皇兄说我有了心上人,要立刻与你解除婚约!”

 

听完这话刘耀文黑着脸直接把人按到墙壁上,双手禁锢着贺峻霖的肩膀,身高的优势让他微微弯腰曲正视贺峻霖的脸。

 

二人越来越近的距离让贺峻霖的脸越来越红,也惊到忘记了任何动作,任由刘耀文的唇瓣附上他的,任人宰割。

 

等贺峻霖反应过来用尽全力将刘耀文推开,贺峻霖的唇瓣已经被刘耀文折磨到嫣红,贺峻霖过去十几年的人生中从未有过好别人如此近的接触,他用力擦了擦自己嫣红的嘴巴:“刘耀文你放肆!你居然非礼我!!我要去告诉皇兄!”

 

刘耀文紧紧盯着面前面红耳赤一看就是头一次被人轻薄的人:“你去啊,信不信你告诉了皇上,他会更快地,给我们定下婚期,以便我们能尽快完婚。”

 

贺峻霖:“……”

 

气的不行的贺峻霖转身跑开,他发誓这是他过过最生气的生日了。

 

 

 

终于洗漱完毕准备休息的贺峻霖接到宫女来报,刘将军为今日公主生辰唐突公主一事送来歉礼。

 

贺峻霖打开那密封的盒子,之间里面是一块类似半圆形状的玉佩,繁复的纹路图案隐隐看得出应该是有些年头的。

 

那盒子里还附着一张纸条:“今日唐突公主,将家传玉佩送上赔罪,公主可愿做这待嫁郎?”

 

贺峻霖盯着最后一个“郎”字,瞪得眼珠子都快掉下来了,原来刘耀文早就知道!

 

他身上最大的、埋藏地最深的秘密,原来刘耀文一早就知道。

 

所以皇兄才这么放心让自己和刘家订婚……看来刘家,已然为皇兄所用了。

 

贺峻霖用手指细细摩擦着玉佩,吩咐侍女好好收起来。

 

第二天贺峻霖原本想着等皇兄下朝后再和他说关于和刘耀文的婚事的问题,没成想……

 

刘将军在朝堂上就奏请皇上将婚期定在七日后,他想与公主,尽快完婚。

 

立时,消息遍传京城。

 

“刘将军竟如此急着将公主娶回家?!看来应该是很喜欢公主了,英雄美人,真是一段佳话啊~”

 

“是啊是啊~如今看着刘少将这做派,再想想那贺家大小姐……啧啧啧,说出来谁信啊!”

 

“哎,这贺家大小姐连公主的婚事都想抢,这贺家……”

 

“哎哎哎,心里清楚就行了,这么说出来小心贺家的耳目!”

 

“……”

 

等贺峻霖收到消息的时候,恭喜的声音已经从四面八方向他涌来了。

 

贺峻霖:“……刘耀文我次奥你大爷的!”

 

公主作死第四弹,失败。

 

5.

七天七天七天七天七天七天七天七天……

 

宋亚轩看着面前仿佛灵魂出窍般呆滞的贺峻霖,觉得自己完全可以看见他脑袋上冒出的消息泡,里面就俩字儿一直循环:七天。

 

宋亚轩拿着一颗瓜子戳戳贺峻霖:“你冷静点,那是四天前的消息,距离你成亲,已经只剩三天了。”

 

“砰”的一声,宋亚轩发誓,他看见贺峻霖脑袋上那个消息泡炸了……

 

“亚轩!我不想嫁人!我真的不想!QAQ我还没有享受过温柔的美人、调戏过美貌的宫女,我还没有逛过青楼喝过花酒点过歌姬舞姬唱歌跳舞这些男人应该做的事情我一个都没有做过我怎么就要嫁人了呢!”

 

宋亚轩一脸懵逼的看着对面泫然欲泣的宫装美人,放在嘴边的瓜子儿迟迟放不进嘴里:“谁告诉你这些是男人该做的事儿的……我就从来不和家里的婢女调情,贺峻霖你个花心大萝北,吃着碗里的还想着锅里的,就你家刘将军那架势,不得连那个锅一块砸死你啊……”

 

不提刘耀文还好,一提起来贺峻霖就直接化身为炸药包:“不要提他!王八蛋!居然说什么我没有没当场把玉佩扔出去就是默认愿意嫁给他!我呸!他给我反应的时间了嘛!”

 

“啊贺峻霖我的馒头!!你大爷的你出气归出气不要对馒头动手啊馒头这么好吃它做错了什么!!”来自看见贺峻霖掀了桌子而导致馒头落地的宋·馒头深度中毒者·亚轩。

 

“馒头这种寡淡的食物有什么好吃的!是个男人就该大口地吃麻辣兔头!变态辣那种!”

 

“贺峻霖你居然侮辱馒头!向全国的馒头爱好者道歉!”

 

“麻辣兔头!”

 

“馒头!”

 

原本听到动静担心自家主子进来的铃铛默默退了出去,嗯……主子很有活力。

 

 

 

两个人争论了半天也没有分出胜负,两个人都瘫在椅子上暂时宣布停战。

 

大口地呼吸平复了自己的情绪,宋亚轩一拍脑瓜子:“对啊!贺峻霖我带你去青楼吧!”

 

贺峻霖:“……你是想被你爹吊起来打一顿呢还是被吊起来打一顿呢?”

 

宋亚轩:“身为一个男人,你还没有逛过青楼喝过花酒点过歌姬舞姬唱歌跳舞这些男人应该做的事情你一个都没有做过你就这么嫁人了甘心嘛?”

 

贺峻霖:“……”

 

 

 

当晚贺峻霖特地去和他皇兄申请今晚偷偷溜出宫一趟,以男装,皇子贺峻霖的身份。

 

马嘉祺惊讶,但是一想到自己的皇弟这些年来天天以女儿装示人,那些男儿该做过的事该体会过的他基本都未曾体会过,而且之后还要被当做女子一般嫁出去,所以虽然觉得这个要求有些过了,还是应允了。

 

不过为了避免难以收场……还是请刘将军和敖子逸去接一下这两个人吧。

 

所以一个时辰后,贺峻霖与宋亚轩站在了京城最著名的青楼——摘星楼的门口。

 

摘星楼,名字听起来就与普通的青楼不一样,这里你可以喝到京城最美的美酒看最好的歌舞欣赏最美的美人儿,当然,这里最出名的,还是美人儿了。

 

一进门宋亚轩就招呼着老鸨带他们去包厢,好酒好菜伺候着,然后再叫几个善歌善舞的姑娘作陪。贺峻霖看着宋亚轩这熟悉的架势有些惊讶,等到了包厢才咬着牙轻轻问道:“这么熟?经常来?”

 

宋亚轩同样也微笑着咬着牙回他:“没,第一次,没吃过猪肉总见过猪跑啊。”

 

很快他们需要的好酒好菜与美人都上来了。哥俩喝着美酒欣赏歌舞,还有美人专门在旁伺候酒菜,那怎是惬意两个字形容的了的。

 

过去十七年里都被女子闺阁规矩所束缚住的贺峻霖觉得很开心,这是他第一次以男儿的身份来这种地方,除了忐忑外自然还带着几分兴奋,和宋亚轩一起你一杯我一杯的,他俩……很光荣地喝醉了。

 

贺峻霖用手撑住自己的脑袋,眼神迷离地看着坐在自己左边宋亚轩:“宋……宋亚轩,我还是觉得……觉得麻辣兔头好吃……”

 

宋亚轩的酒量比起贺峻霖算得上是半斤八两,此刻也是面红耳赤:“放……放屁!明明是馒头好……好吃!你不……不懂得欣赏……”

 

“兔……兔头……”

 

“馒头……”

 

整个房间里的歌姬舞姬看着两位白净的少年公子各自抱着自己坐的凳子争论兔头与馒头哪个好吃,登时不知道是不是该继续,有胆子大的想询问一下两个人的意见,奈何一开口就被堵了回来,两个喝得话都快说不清还在争论的人都仿佛找到了帮手一般:“你说!是馒头好吃还是兔头好吃!”

 

舞姬:“……”QAQ麻麻这道题我不知道!

 

解救了可怜的舞姬的是推门而进的另外两位公子,刘耀文看着喝得醉醺醺的贺峻霖眉头皱到没边,又见包厢里有这么多的女子,一下子火气都上来了,他上前就拉起贺峻霖,不由分说就将人带了出去,身后来不及阻止的敖子逸“嗳”了几声都没拦住,只得头痛地看着剩下那个也是喝得酩酊大醉的抱着凳子喊馒头的宋家二公子。

 

敖子逸内心腹诽了几句还是将人扶了起来,打算先带回自己家,却在门口又被人拦住:“公子,这二位公子方才的账还未结呢~”

 

眼瞅着笑意盈盈的女子身后五大三粗的保镖,敖子逸的内心是MMP的。

 

 

 

将贺峻霖带回自己府中的刘耀文在没了外人之后,一个公主抱将人带进了自己的院子,吩咐人准备衣衫后就将人带进了自己平时沐浴的浴池。

 

浴池的水是刚刚好的温度,刘耀文把贺峻霖身上的衣服一件一件地脱掉,又小心翼翼地把人放在浴池边,正想转身出去拿浴巾就听见扑通一声,贺峻霖自己整个人都滑进了水里。

 

本来睡得死死的贺峻霖因为突然的失重感而醒了过来,没想到一睁开眼睛就发现自己已经落入了水里,挣扎了没一会儿又是一个强而有力的手臂把自己整个人都捞了起来,贺峻霖睁开眼发现救了自己的人居然是刘耀文。

 

“刘耀文?怎么是你?我怎么在这?我的衣服呢!”贺峻霖茫然地看着四周陌生的环境,刘耀文看着贺峻霖因为喝过酒而泛红的脸颊和嘴唇,和还有些聚不上焦的迷离眼神,白嫩赤luo的身体和沙ya性感的声音……他觉得自己此刻不该叫刘耀文,应该叫柳下惠。

 

但是想到贺峻霖居然跑去青楼喝花酒,刘耀文就抑制不住自己的杀气,虽然贺峻霖什么都没做,但是他就是吃醋了。

 

狠狠在怀里的人的屁股上拍了一下,刘耀文寒声道:“以后还敢不敢去青楼了?”

 

贺峻霖被这一下完全打蒙了也醒酒了,但是当反应过来后又是满满的xiu耻感:“你?!你居然敢打我?!”

 

“啊!”

 

又是重重的da了一下,刘耀文被狠狠地推开,他又整个人都贴上去,和贺峻霖整个人从上到下无feng贴he:“再敢不听话,我就让你提前过洞房花烛夜。”

 

感受着身下传来的触感,贺峻霖整个人都僵硬了:“……”靠,好汉不吃眼前亏,先服个软好了。

 

沐浴过后的贺峻霖被安排睡下,刘耀文则是在黑暗中看了贺峻霖很久才回到自己的房间去睡。

 

没关系,不急,还有两天而已,你就是我的了。

 

不过以后不能让那个宋亚轩接近贺峻霖了……大婚后还是带着霖霖回边关好了。

 

公主作死第五弹,失败。

 

6.

峻琳公主和刘将军的成亲仪式很盛大,公主出嫁皇上送上十里红妆,那边第一抬嫁妆都进刘府大门了,最后一抬嫁妆才从宫门出来呢。

 

身着嫁衣的贺峻霖坐在花轿上很紧张,拜天地的时候也很紧张,尤其是夫妻对拜的时候,贺峻霖觉得自己的发冠都快撞到刘耀文了,然后被送入洞房的时候被刘耀文拉着,贺峻霖还不小心差点摔倒,足可见他有多紧张。

 

到了新房的贺峻霖不仅要平复自己忐忑的情绪,还要应付一众女客的调侃,做一个羞涩的新娘,可谓是心力俱疲,好不容易将这些人送走了,贺峻霖才松了一口气,可是真正的重头戏,还在刘耀文那头呢。

 

刘耀文凭借着多年在军营里训练出来的酒量稳稳当当地走回了自己的房间,看到了自己心爱的人。

 

刘耀文挑起了贺峻霖的盖头,红烛照映下,贺峻霖的脸仿佛涂了三层的胭脂一般红,搭配着华美的凤冠霞帔,刘耀文的心也不可抑制地加速跳了起来。

 

贺峻霖被刘耀文专注的眼神盯得特别不自在,他觉得自己此刻的脸一定红得像个猴屁股,刘耀文拉着贺峻霖走到桌前,倒了两杯酒,一杯递给贺峻霖,贺峻霖正想仰头灌下,就被刘耀文拉住,二人交杯而饮,自此礼成。

 

如果说刚被赐婚的时候贺峻霖还抱着刘耀文不会动自己他们俩只会是盖着棉被纯聊天的好兄弟的幻想的话,那么前两天的经历可谓是打碎了他所有的……

 

宽衣jie带之后,贺峻霖躺在床上看着一步步向自己靠近的刘耀文,觉得自己的心都要从嗓子眼里跳出来了。

 

他一把按住要亲上来的刘耀文,咽了口口水:“那啥……我们换一下,我在上面好不好?”

 

刘耀文一把将贺峻霖的手按到一边,在贺峻霖耳边轻轻道:“别做梦了,待会儿第二次的时候倒是可以尝试一下这个zi【shi。”

 

说完不给贺峻霖任何反驳的机会,就偏头吻了上去。

 

红烛高照,良宵苦短。

公主作死记,完。
 

 

 

番外【超级短】:

 

1.听说那天半路敖子逸被宋亚轩当成馒头啃了一口,气得敖子逸当场想把人扔下马,可惜未能成事。

 

2.听说峻琳公主与驸马大婚之后两个月,皇上就将驸马派往边关驻守,可谓是十分看中驸马了。

 

3.听说到了边关的公主开心了很多,经常穿着男装在军营里和将军比划拳脚,还学习了射箭,不过据说好像每次都被刘将军索要学费,唉,刘将军真小气,都是夫妻了还跟公主要钱。

 

贺峻霖:“……”呸!不要脸的男人!

 

刘将军:教一样解锁一种新玩法哦~嘿嘿嘿嘿嘿嘿~

 

4.听说皇上很喜欢刘将军的军师李天泽,将他留任京城,还让他进兵部做兵部侍郎,真是前途不可限量啊。

——————

辣鸡敏感词!!!

我换了三四个软件都发不出来!!!

全世界都在和我作对!!!

给我小红心和小蓝手!!!打劫!T^T不然治不好我的伤心!!
 

 

 

评论(20)

热度(27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